什麼是信仰的根據?

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,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。(賽 8: 20)

在基督即將復臨的時候,魔鬼撒但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了,就極力破壞福音的工作。製造虛假膺造品使得對基督的信仰五花八門無奇不有,來混淆真理,但上帝的兒女必不受騙,唯一的保障就是要明白聖經,用聖經的話識別謬道。

一、以全部聖經為信仰的根據 :

1 、訓誨和法度。(賽 8:20)

法度是指上帝的律法--誡命,凡是教人不守誡命的教訓都不是從聖經來的。訓誨--指全部聖經的教訓,凡不以聖經為根據的信仰都是謬道。

2 、新舊約聖經 :

凡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,就象一個家主從他庫裏拿出新舊的東西來。(太 13:52)

新舊的東西是新舊約聖經,在現今許多基督徒認為舊約聖經過時了,這是因為不明白舊約聖經的緣故,連新約聖經也不明白。

3 、舊約聖經的中心 :

你們要查考聖經,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,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。(約 5:39)

4 、證明舊約聖經永不廢去 :

我必不背棄我的約,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。(詩 89:34)

在他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。”(雅 1:17)

使徒時期讀舊約聖經。(徒 13:14 ,15)

二、普遍存在的錯誤觀念,不應為標準 :

1 、神跡奇事 :

上帝能行神跡奇事,可是撒但也能行,許多現在奉主名行神跡的人將來不能得救,(太 7:22) 所以神跡奇事不能作為信仰的標準,不能以此識別真假。

假基督假先知要起來顯大神跡。(太 24:24)

施洗約翰沒有行過神跡。(約 10:41)

2 、作夢聽見聲音 :

許多人以此超過聖經的教訓,太危險了,撒但完全有能力給人夢兆與聲音。有些基督徒為明白主的旨意,也會從主那裏得到啟示,但是不能以此作為信仰的標準。作夢的人引誘人犯誡命,不要聽從。(申 13:1 - 5)

3 、先入為主,尊重遺傳 :

耶穌責備那些固守遺傳而干犯誡命的人 : (可 7:1 - 9)

人的本性有許多弱點,如先入為主 ; 尊重遺傳和傳統觀念,明知不合理,但沒有勇氣去改革。

4 、看人數的多少 :

認為人數多必有真理,實際說來,歷代真正上帝的兒女都是少數,被召的人多,被選上的人少。(太 20:16)

“以賽亞指著以色列人喊著說 : 以色列人雖多如海沙,得救的不過是剩下的餘數。”(羅 9:27)

5 、看人的學歷、地位 :

“某某人上過神學他還能錯嗎 ? 人家某某神父牧師還能錯嗎 ? ”我們經常聽有人這樣說。也可以把這話用在基督的時代,以色列人的官長、祭司、長老他們也應該明白聖經呀,但他們卻把基督定了死罪。

“耶路撒冷居住的人,和他們的官長,因為不認識基督, 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讀眾先知的書,就把基督定了死罪,正應驗了先知的預言。”(徒 13:27)

“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,他們若知道,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。”(林前 2: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