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是怎樣寫成的? 聖經可信嗎?

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,都是有益的。(提後 3:16)

太初之時,人與上帝直接交通,面對面說話。犯罪後,人被趕出伊甸園,離開上帝的面,人與上帝只能間接交通。上帝借著先知傳達他的資訊,聖經是上帝借著先知寫成的,所以聖經是上帝的話,也是我們信仰的根據,是試驗一切真假道理的試金石。

1 、聖經的起源 :

聖經前五卷是摩西寫的,時間是西元前 1500 年左右,到現在差不多 3500 年的歷史了,最後一卷是西元 96 年寫成,整個聖經共 1600 年時間寫成。

2 、聖經的作者 :

聖經作者大約 40 位之多,他們所處的時代、地位、環境、學問各不相同。在他們中間,有君王、臣宰、律法師、先知、祭司、牧人、漁夫、稅吏。他們都是同受一位聖靈的感動寫出聖經,教義前後一致,沒有衝突。

3 、聖經分類 :

按一般說法,舊約 39 卷,新約 27 卷,共 66 卷。

耶穌對舊約聖經的稱呼 : 摩西的律法,先知的書,和詩篇上所記的。(路 24:44)

新約聖經 : 四部福音書,使徒傳道史,啟示錄為預言書,其他均為書信。

4 、聖經是怎樣寫成的 :

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。(提後 3:16)

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上帝的話來。(彼後 1:21)

上帝與人面對面說話。(民 12:7 ,8)

用異象和夢兆。(民 12:6)

保羅說過,我所傳的福音是從耶穌基督的啟示而來的。(加 1:11 ,12)

5 、聖經的作用和目的 :

為耶穌作見證。(約 5:39)

認識上帝和他的救恩。

明白救贖計畫。

明白世界將來的危險和永生的盼望。

指出得救的方法。

6 、預言應驗,歷史為證 :

有人作過統計,全本聖經有三分之一的內容是屬於預言,尤其是舊約聖經的但以理書,新約聖經的啟示錄,更是充滿了從古至今二、三千年來連續不斷的連貫性、系統性的預言,從古代一直應驗到現在,並還將一直應驗到主再來。

聖經預言的內容,有一些是論到古代某些城市,有一些是論到某些國家,甚至有一些是論到有關世界歷史的預言;也有一些是論到教會歷史的預言,論到歷代以來上帝兒女的處境與情況;還有許多是論到基督第一次降生為人的預言,和基督即將復臨的預言,以及基督復臨前後種種大事的預言。

我們要特別指出的,聖經中這一切預言到目前為止,百分之九十幾以上都已經完全應驗在過去以來的歷史中了,剩下的不到百分之幾目前正在應驗之中。這說明預言已經應驗到最後的大結局,基督復臨的日子極其臨近了。我們現在完全可以用世界歷史的記載,來證明古老聖經預言的奇妙應驗。通過預言的查考和驗證,正可以大大堅固我們對聖經的信心,使我們不能不堅信聖經確是上帝所默示的。正如聖經上所說:『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,乃是人被聖靈感動,說出上帝的話來。』(彼後1:21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