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息日是哪一天? 主日是哪一天?

當記念安息日,守為聖日,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,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上帝當守的安息日,這一日,你和你的兒女、僕婢、牲畜,並你城裏寄居的客旅,無論何工都不可作。因為六日之內,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,第七日便安息。所以耶和華賜福於安息日,定為聖日。 (出 20:8 - 11 )

1 、安息日是哪一天?

是星期六, 一週的第七天, 從創造天地時就設立了, 和這個世界的歷史一樣長久。

2 、安息日的意義 :

證明天地萬物是上帝造的。

真神的標記。(啟 14:7)

與上帝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。(出 31:13; 結 20:12 ,20)

地球的生日。

蒙主救贖的紀念。(申 5:15)

3 、安息日是為誰設立的?

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。(可 2:27)

為普天下人設立的, 而並沒有限定由哪個民族遵守。

4 、安息日的永久性

耶 和 華 說 、 我 所 要 造 的 新 天 新 地 、 怎 樣 在 我 面 前 長 存 、 你 們 的 後 裔 和 你 們 的 名 字 、 也 必 照 樣 長 存 。 每 逢 月 朔 、 安 息 日 、 凡 有 血 氣 的 必 來 在 我 面 前 下 拜 . 這 是 耶 和 華 說 的 。 (賽 66: 22-23)

5 、主日是哪一天 ? (啟 1:10)

主日就是主的日子。

“人子是安息日的主。”(可 2: 28)

主的日子就是安息日。